起酥

不用关注我。我就是枣糕废鱼当年为了营造白撒虚荣假象开的小号。

【何撒】闻香谈情(何香水/撒天才) R级双黑化警告内详

何香水/撒天才(名侦角色衍生,前后有意义)

两个反派的爱情。

R级,双黑化,科学罪犯,角色死亡。

何香水这个角色真带感。
又名:《杀杀人,谈谈情》

1

撒天才有着科学天才该有的两个特质——纯粹、疯狂。

前者的一个体现,在直至遇到何香水之前,撒天才仍旧是个处子,他将自己所有的生命都泡在了实验室和学术会上,对人类的爱与性持毫不在意的态度。但他有一位忠诚的恋人——赛先生,也只有在提到这个充斥着旧时读书人书袋气的称呼时,撒天才才流露出点他这个年龄的年轻人该有的灿烂可爱。

后者的一个体现是,撒天才从来不将个人生命,利益列入考虑范围。他平时寡言,但在发表看法时言辞犀利一针见血,关于研究,他总是豁得出去,而且有时甚至无所不用其极。
见到他时,你总是先看到他严谨平静的脸,听到他逻辑清冷的声线,才会再意识到,他只是个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

何香水与撒天才某方面恰恰相反,他是个复杂的人,作为一个同时有着能见光的产业和不能见光的勾当的成功商人,他善用一张英俊的脸和客气的笑容隐藏野心。他是个年轻的混血儿,表面透露着西方人的登徒气,眼神里藏着东方人的狡诈善虑。

但何香水却和撒天才同样有疯狂的特质,这让他有些时候又和撒天才是一类人。
而这大概也是何香水回国,进入郁金香别墅大门的第一眼,就注意到了独自远离人群站着的撒天才的原因。

撒天才站在花圃间,穿着件红黑相间的西装。只感到有人的注视,于是他毫不畏惧地转身看过去,正好撞进何香水深蓝色的眼睛,那天的天空很蓝,对方也站在一片金色的郁金香花田里,画面颜色过于鲜艳,就像是用亮色涂了厚厚几层的油画,何香水笑着看他——他们的第一次见面该死地浪漫,在弥漫着阴谋和各怀鬼胎的郁金香别墅里,显得太格格不入。

两个疯子的相遇是以死亡为前提的。何香水敲着桌子,看着甄橙将玻璃瓶放在自己面前。所有郁金香小组的成员,都要在今晚付出代价——有那么一瞬,何香水想到了花圃中那个寡言直视着他的年轻人。
“撒天才。”
甄橙抬头疑惑地看他,“你说什么?”
“撒天才,他在小组里是做什么的?”
女人惊讶地看了他一会儿,“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他反正也是晚上要死的人了。”
何香水抬头露出个微笑,平静又让人不寒而栗,“我希望你能回答我。”

郁金香别墅的事件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当何香水和撒天才同时坐到侦探旁边时,彼此交换了一个颇有深意的眼神。
然后他们针锋相对地吵了起来,剩下的人都带着或诧异或恐惧的眼神看着焦点中心的两个人,他们仿佛并不在意这场带着仪式意味的死亡,只在乎在享受和对方的争执、辩论和一些别的东西。
一股猛烈的化学反应悄然发生,却以摧枯拉朽之势快速席卷了漩涡中心的人。

当抓到凶手之后,何香水在花圃中毫不犹豫地抓住了撒天才的手腕。
“黑色郁金香的研究,你还想做下去吗。”他用肯定语气抛出了个疑问句,撒天才的体温从他的手掌传递过来,何香水蓝色的眸子玩味又胜券在握地直视着金色花田中的男人,勾起了个既属于资本商人又属于床笫情人的微笑。
“想。”
“跟我去巴黎。”
撒天才笑了,笑得温柔,这个表情曾经只属于他内心的“赛先生”。
“好。”

2
撒天才偷偷藏的郁金香样本和种子在巴黎的某处何香水的机密资产土地上生长地旺盛繁茂,满花圃纯黑色的郁金香弥漫着致命的诱惑香气,浅蓝色的天空下黑得纯粹彻底。穿着暗红色西装的男人在黑色中像是一朵火花,又像是个烙点。
何香水抄着口袋站在一旁看着他,撒天才正拿着一个笔记本记录着什么。

“纯黑毒素具有麻痹神经的作用,就像毒品,却比毒品更甚,致命的诱惑,快感,以及忘忧……”

“就像用香烟去在肌肤上烙一个烙点,它会带来痛苦,但你看着那温和的火光,却忍不住被蛊惑……”

撒天才听到身旁何香水的声音,他说着一个诡谲的比喻,撒天才正想纠正他,突然感到自己被一股力量拉了过去——

何香水吻了他。

在漫山遍野的黑色郁金香中央,在沉默纯粹的天空下,那个男人深深吻着他。
他们的第一次接吻也该死的浪漫,和与之对应的死亡和奸诈故事同样格格不入。

3
撒天才搬进了何香水的别墅,除了实验室,他有了一个可以被称为“家”的去处。
撒天才知道何香水私底下不可见人的勾当,也知道他身上挂着不止一条人命,这个比自己还小的年轻人在有些事情上心狠手辣地让人恐惧,而他还知道,自己的研究是在给何香水的阴谋配备武器。
他早就默认了自己是个“帮凶”,是个“同谋”。

但他不在意,这个世界上,撒天才曾以为自己只相信科学和真理,现在他却明白了,原来自己早就把生命的一切都建立在了“爱”上,狂热又极端。

他爱科学,所以心甘情愿为科学放弃一切。

他也爱何香水,所以自愿无所不用其极,自愿堕入黑暗的漩涡,如果有必要,献出生命也毫不犹豫。

撒天才的实验室是何香水整条产业链最高层的秘密,除了何香水自己,他不允许任何人知道任何关于他的消息,纯黑毒素做成的毒品包装成最奢侈的香水,他轻松地将丑恶注射进了欧洲上层中间。何香水手下的人也只知道老板好像是求得了贵人相助,但纯黑毒素的来源却一概不知。
何香水的势力就像是蛇的毒液,在以巴黎为中心,不断蔓延着。

4
撒天才在实验室操作着精密仪器,何香水在一旁痴迷地看着他,很难想象一秒钟进出百万的商人竟然心甘情愿一下午什么都不干,就用手撑在桌子上看另一个人做单调而且他丝毫不懂的工作。但他就这么看着,眼神温柔,同那些二十多岁陷入热恋的男孩没有两样。他的左手无名指上带着和眼前科学家同款的戒指,闪着点点光芒宣告两个人的关系。

“我最近发现,纯黑毒素还有一个潜力,它在合适的浓度和操作下,可以定向更改人的记忆。”
撒天才伸了伸腰,转身面对何香水,几下将自己的橡胶手套脱下来,把实验服被卷到肘部,抱臂靠在试验台上看着他,抿着的嘴角透露着禁欲的性感。
“你果然是我的天才。”何香水伸手拉过撒天才的衣服下摆,撒天才顺从地走近他,将手放进何香水手里。
“累了吗?”
撒天才摇摇头,“我对科学从来不会累。”
“你不累,可是我心疼啊。”何香水笑着,将对方的手掌贴到自己脸上。
“油嘴滑舌。”

“跟你说个事儿。”何香水突然眼神冷冽了一下,“巴黎新调来个国际刑警,他咬住我了。我要给你换个地方。”
“哈。”撒天才嗤笑了一下,“香水宝贝还有被咬住的时候。”
“他当然不是我的对手,但我不能让他摸到你这边。”
“不,这边进展到关键时候了,我不想再移设备了。”撒天才摇头,倔强地执拗。
“别闹。”何香水站起来环住了撒天才的腰,“我不能拿你冒险。”
撒天才也只是直视着对面的人,眼神毫不避让,两个人似乎在一瞬间又回到了在郁金香别墅里针锋相对的时候。

许久,实验室里只有排风扇嗡嗡作响。
突然,撒天才叹了口气。抱住了何香水,将头枕在他的肩膀上——
"我们是坏人,坏人在故事里都是没有好结局的。"
何香水愣了一下,撒天才从来都不会跟他谈论他们做的事的正确性,他用手环住撒天才的背,轻轻拍着他。
"我会改写结局。"
"我不想搬实验室,实验室外面,是我们的郁金香花田。"

何香水从撒天才肩膀上顺着窗口看出去,窗外灿烂的黑色郁金香花丛,是他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
这个理由对于一对疯子,反派的故事来说,太温情了。
何香水眼神动容了一下,轻轻抚摸着撒天才的背,"不搬就不搬吧,如果他有任何找到你这儿来的势头。"
男人蓝色的眼眸突然深邃了下去——"我就彻底毁了他。"

5
后面的几个月,有时候晚上何香水会不回别墅,再后来,何香水在家里的时候,也会带着大量的文件在书房工作。撒天才睡在他旁边的时候,会问他关于"好好警探"的事情。

"不得不承认,他很厉害。"何香水环着他,平静地评论道,"他还有几个不错的帮手。怪才,医生,都很难对付。"
撒天才把他扳正,看着他的眼睛,"你有我。我会尽快破解纯黑毒素最深的秘密。"
"我怎么能让你替我冒险呢?"何香水咯咯笑起来,去蹭撒天才的鼻子,"你是个科学家,而我才是那个反派。"
何香水顺势给了对方一个吻——

"既然是反派,我不介意用点卑鄙的手段。"

6
撒天才将肘撑在书桌上,他穿着件宽大的浴袍,用右手托腮,看向自己的爱人。

"你在看什么?"他发问,有些孩子气地嘟着嘴。
何香水转过头来温柔地看着他,顺手就把他捞到眼前在高挺的鼻梁上啄了一口。
"你猜?"
"我可猜不到你那些高深机密。"
"你可是天才呀。猜猜试试。"何香水不着急,转身牵着撒天才的手,贪婪地在他身上上下打量。
"和那个国际刑警有关吧。"
"哈哈,其实我在看偷拍的男人照片。生不生气,嗯?"何香水笑着把他拉自己怀里,两个人挤在一张椅子上,何香水就让撒天才侧坐在自己大腿上,手圈着他的腰。
撒天才翻个白眼故意不看他,惹得何香水咯咯得笑,手不老实地在对方窄腰上摸了一把,把面前的文件夹翻开。

"看,这个男人,看上去可爱吧。"何香水紧紧环着撒天才,手抓着他的手放到文件上。
撒天才顺着他的目光去看照片上的男人,几张偷拍照,上面的男人穿着蓝西装。
"这是个侦探,北大毕业的,叫撒贝宁。"
"你怎么突然对国内的侦探感兴趣了?"
"我是对他和某个人的关系感兴趣。"何香水顺着撒天才浴袍的下摆将手伸进去,抚摸着对方的大腿,惹得怀里人抖了一下,突然抽了口气抓住了何香水的小臂。

"你穿成这样进书房,难道不是这个意思吗?"何香水坏心眼地用手时不时碰一下撒天才里面赤裸的下身,压低了声音说道。
身子敏感的科学家喘息着,红着脸别过去头。何香水另一只手又顺着他浴袍的领口伸了进去,用手掌整个揉捏他的胸部。

"郁金香毒素,怎么样了?"何香水一边抚摸他,一边问着。
"哈…在小鼠的实验中表现出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对脑功能和记忆力的定向影响…还没有人体实验。"
"我帮你找个人体实验对象吧。"何香水扯大了撒天才浴袍的领子,让他的上身暴露在了空气中,从一侧吻他的胸口。

"你…你这个家伙…"

"对啊,我这个家伙可坏了,报复心又特别强,不过你还不是爱上了我嘛?"

"那个姓何的国际刑警…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何香水的蓝色眸子突然暗了下去,在昏黄的灯光下几乎变成了黑蓝色,他手紧紧揽住了撒天才的腰,停止了动作,低沉冷漠的声音响起——

"所以我才要让他永远不能来打扰我们。"

那晚之后,何香水离开了别墅。

7
一个月后撒天才把自己关进了实验室里攻克最后的难关,他还缺少人体实验的数据,他忘我到忽视了日夜,窗外的郁金香还在灿烂的开放着,述说着爱和死亡。

关于何香水,撒天才已经隐隐感受到了不安,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联系上何香水了,这块地区是绝对保密的,在卫星地图上也被强制抹去的未知之地。他理应感到安全,但不安和恐惧却与日俱增,他吃不下饭,郁金香毒素对他的身体产生了影响,他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那朵小小的黑色花瓣上——

他爱这朵黑色的郁金香,仿佛爱它就像是在爱那个人,为它付出一切,都变得理所应当起来。

8
两个月,撒天才没有接到外界的消息。
三个月…

9
四个月后的某一天,一块数据包通过加密路径传到了撒天才的终端上。

在打开它前,撒天才已经有了预感。

他早就料想到,结局不会被轻易改变。

撒天才平静地解密了数据包,一段留给他的文字以冷漠的五号字体显示在屏幕上。

"原谅我没能改写我们的结局,你的退路我已经帮你安排好了,照着文件里说的做,我知道你一定想把郁金香最后的秘密破解,人体实验的数据也在里面了。但我希望你能烧掉花田,离开巴黎,重新开始。
我的郁金香,我爱你。"

撒天才平静地提出了人体实验的数据,将密密麻麻的数字导入自己的模型。

窗外漫山遍野的郁金香在风中摇曳,将馥郁香气蔓延到空中。

10
黑色郁金香开放的时候,像是香烟烙点。
它危险又痛苦,却在黑暗中燃起诱人的火花,让人心甘情愿献出自己的血肉去迎接它,将伤害与欢愉一并承担。

就像爱情。

11
撒天才不会烧掉花田。
黑色郁金香还在开放。

他仍旧像那朵绽放在黑色中的火花,燃烧起来,孤注一掷用生命为代价将那个人的世界都毁成灰烬。









(唉,就很担心触大家雷点,但何香水和撒天才这个真是,太带感了,带着犯罪气息的该死的浪漫,果断黑化先写。

很意识流了,因为这章辅助解释作用太明显,如果有兴趣主线剧情可以点头像看,也可以就单独当一对反派的爱情故事。

何香水真是贼苏。)

评论(25)

热度(1100)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